安绮家

“做一样没有名字的东西”



如果开始写书评影评乐评等等各种XX感,那就说明笔者暂时没啥东西可以说了。更极端的情况就是拿个新闻来凑数,比如昨天的……某人。

其实很多时候,我们做事情,的确并不是很清楚目的是什么。每天码点字,也并没有明确的目的。生活中大抵如此,也许你会理直气壮地说出100个理由,但是往大了想,这件事真的非做不可吗?漫漫人生路,选择何其多。又有多少人会像诸葛孔明那样临了还念念不忘先帝之托,带着执念而去?

今天的题文来自于奈保尔的成名作《米格尔街》,“这条街和街上的人,都像盐一样平凡,像盐一样珍贵。”即使生活如此绝望,每个人却都兴高采烈地活着。

说到这里,又想聊聊旅行的事了。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,有时候并不一定要像完成任务一般去各大推荐景点签到,游走在人来人往的街头,其实也不错呀!没有明确的目的地,反而可以更安心得体会这里的一切,真沿着忠孝东路走九遍,绝对能让你拥有大大的收获。而这些可不是事先能计划好的。因为没有方向,所以更能肆无忌惮地去追逐生命的意义。

所以,波普先生会告诉你,“孩子,要做东西,就要做没有名字的。”

小人儿开始闹腾了,草草收笔。

 
标签: 读书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)
热度(23)
©安绮家 | Powered by LOFTER